我市结婚登记更方便了

市民政系统开展优秀年轻干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时间:2019-06-19 16:54来源:长春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6月16日,市民政局党组组织开展了局系统优秀年轻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活动,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号召优秀年轻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首先瞻仰了长春市革命公墓,在革命先驱墓前听取了英模先进事迹讲解,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在长春市人文纪念馆二楼举行了先进事迹报告会。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赵亚琴、市殡葬服务中心火化班班长刘洋、朝阳区铁路社区党委书记陈雨虹、南关区龙兴社区党委书记路亚兰四位同志分别做了事迹报告。四位同志用朴实的语言、自身的经历、真实的感受、感人的瞬间,生动地讲述了他们不忘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先进事迹。他们是在讲自己的故事,同时也是在讲述民政人的故事,体现了民政人的担当,民政人的初心,民政人的使命。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兴桥在活动中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举办这次活动,是民政系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力举措和有效载体,也是表明局党组重视培养年轻干部的态度和决心。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让年轻干部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勇担当、建新功。张兴桥局长围绕“立场坚定,不忘初心;善于学习,增强本领;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开拓创新,争当排头;清正廉洁,严格自律”五个方面对民政干部特别是优秀年轻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给民政全体党员干部做了一次深刻的党课教育。他希望民政系统优秀年轻干部不负韶华、多干实事,惜缘重情、真诚善待。希望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行动起来,上下一心,凝心聚力,奋斗新时代,建功新时代,带头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积极投身到全市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中,务实进取,开拓创新,挥洒青春的汗水,一步一个脚印,书写精彩人生。

  本次活动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刚主持。市民政局领导、局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局系统优秀年轻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