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相关报道

相关报道

榆树市民政局:强化排查重点 加强基层政权建设

时间:2019-04-23 13:47来源:长春政事儿官微
【字体: 打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榆树市民政局强化政治站位,迅速安排部署,成立领导组织,结合民政系统的工作规律和特点,分析研判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形势,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将扫黑除恶工作同村民自治、社会救助、殡葬管理等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决策的精准性和工作的实效性。

  基层政权建设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领域,排在“十必查”的首位。20185月,榆树市民政局与榆树市委组织部成立联合调研组,深入10个乡镇的部分村,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和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就2016年村级组织换届是否存在拉票贿选情况、现任村干部是否存在涉黑涉恶问题等,向包村干部、包片民警、村组干部和党员群众进行深入调查。

  同时,他们又联合派出14个调研组,对28个乡镇街道的部分村,进行了黑恶线索大排查、大调研,重点了解村干部是否存在涉黑涉恶问题。大排查大调研工作中,市乡镇街道两级共组织召开座谈会388个,走访群众3900多人次,走访包村干部、包村领导、包片民警1100多人次,下发调查问卷10万余份。两次调研结束后,他们对排查上来的线索进行梳理,并将相关情况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