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社会救助政策宣传专栏>>动态信息
长春市绿园区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暨低保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长春民政网 www.ccmz.gov.cn 日 期:2019/05/28 10:36:00 来源:长春市民政局
 
  按照市民政局的总体工作部署,为了进一步深化低保专项治理,全面推进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2019510日,长春市绿园区民政局组织各乡镇(街道)召开了“绿园区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暨低保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各乡镇(街道)近一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和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首先,各乡镇(街道)主管民政工作负责人就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情况、低保专项治理排查走访情况、“三公开两公示一公布”情况、信访受理及处置情况、银行信息比对异常家庭处理情况、社会救助领域扫黑除恶情况和农村危房改造中涉及的民政对象身份认定情况进行汇报。

  同时,由区民政局副局长王维进对下一阶段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及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明确责任。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和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作为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来抓,明确相关责任,常抓不懈。

  二是加强学习,强化落实。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加强对国家、省市政策文件的学习培训,并按政策文件的相关要求抓好落实。同时,进一步按政策文件要求加强对信访案件的及时处置,信访案件要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

  三是完善制度,强化监督。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严格落实“三公开两公示一公布”制度,让各项救助更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四是强化观念,步调一致。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树立全局观念,做到区本级、乡(街)和村(社区)三级通力协作,步调一致抓好巡视问题整改和低保排查,进一步强化动态管理,倾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和低保专项治理“后半篇”文章。

   


  版权所有:长春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