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社会救助政策宣传专栏>>动态信息
“长春社会救助” 服务公众的窗口
长春民政网 www.ccmz.gov.cn 日 期:2019/05/28 10:59:00 来源:长春市民政局
 
  根据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的有关要求,按照省民政厅和市民政局的工作部署,结合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关于“一门式、一张网”及“只跑一次”的有关工作要求,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救助管理,强化政策宣传,增强救助的透明度,有效推进社会救助政策的公平、公正实施,近期,长春市社会救助事业局对“长春社会救助”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全面改版并上线运行。改版后的“长春社会救助”微信公众号具有以下特点:

  一是更加贴近群众。为了广大社会公众能够及时了解和掌握如何申请社会救助,公众号面向社会公众专门设置了“救助通”栏目,栏目为广大社会公众提供了政策文件、政策问答、救助引导及咨询举报等内容,真正做到“公众号在手”社会救助全知道。

  二是更加方便群众。为了能够给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便捷和优质的服务,公众号面向社会公众专门设置“救助服务”栏目。社会公众通过该栏目在线申请功能可以在任何地方进行城乡低保的在线申请,彻底解决救助申请“只跑一次”的问题;同时,救助申请对象通过进度查询、救助查询、状态查询等功能,可以及时的了解和掌握救助申请事项的办理进度、获得救助的情况以及保障状态等情况,极大的方便了群众。

  三是更加阳光透明。为了确保社会救助的公平、公正、公开、阳光、透明,公众号面向社会公众设置了救助统计、救助公示等内容,并面向社会及时公布全市的整体救助情况,对救助申请对象进行审批前公示,对在保对象进行长期公示,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确保了社会公众的知情权,使社会公众能够及时了解和掌握全市整体救助情况,直接参与社会救助的监督。

  “长春社会救助”微信公众号作为一个为社会公众提供服务的窗口,欢迎社会公众关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版权所有:长春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