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社会救助政策宣传专栏>>经验成果
加速推进信息化,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长春民政网 www.ccmz.gov.cn 日 期:2018/09/21 16:28:00 来源:长春市民政局

  为了进一步加快我市民政信息化建设步伐,针对目前社会救助信息化实际,全面推进“数字救助”和“智慧救助”,努力提高为民服务的水平,市救助局于2018年年初根据工作需求,结合医疗救助工作的特点和实际,对医疗救助系统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升级改造后的系统在业务方面实现了救助部门与医疗部门的分离,在服务上实现了“一站式”即时结算功能的完善。

  为更加有效的方便困难群众办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截止目前,医疗救助系统研发已接近尾声,为了能够让其尽快发挥效用,市救助局组织全市定点医院和基层操作人员开展医疗救助系统操作业务培训,培训采取系统功能讲解、现场操作辅导以及问题解答等方式,由市救助局技术人员和软件工程师现场讲解和指导。

  全市医疗救助定点医院及基层操作人员约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培训,不但使系统操作人员对新系统有了初步的了解和掌握,同时也为医疗救助软件的正式上线打下了基础,为今后便民、高效的服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发表部门:事业单位

  编    辑:admin_1

  责任编辑:救助局


  版权所有:长春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