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社会救助政策宣传专栏>>经验成果
宽城区欣园街道连同长发集团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长春民政网 www.ccmz.gov.cn 日 期:2018/10/25 09:29:00 来源:长春市民政局

  2018年8月6日上午,宽城区欣园街道同长发集团在街道民政科的陪同下深入基层,走访慰问了辖区内的贫困户。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贫困家庭的基本情况,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问候带给贫困群众。

  街道和长发集团领导首先走访了低保户刘志会家,对该家庭进行慰问,该家庭是重病家庭。刘志会,男,40岁,家中2口人,离异,无房,有转让的0.4亩土地,种玉米,年收入500元。刘志会患有尿毒症,4级肢残。2013年7月享受农村低保,是五星村唐二屯农业户口。女儿刘敏是城镇低保户,现在初中就读。街道和长发集团领导与刘志会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他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叮嘱他天气转凉,要注意保暖、保重身体,你一言我一语的亲切问候,让刘志会热泪盈眶,感激之情无以言表。

  随后街道和长发集团领导又来到了低保户董淑香家,对董淑香家庭进行了慰问。董淑香女,54岁,离异,家中1口人。本人患有慢性缺血性心脏病、不稳定心绞痛、慢性胃炎、血脂异常、脂肪肝。有一个儿子已失踪多年。其本人无劳动能力,无房屋、无土地,租住英伦小镇D区北门附近。街道和长发集团领导详细了解了董淑香的饮食起居情况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给予董淑香极大的鼓励,希望她能够对生活充满信心,说到激动之处,董淑香不禁流下两行热泪。

  街道和长发集团每到一户,都与困难群众进行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的详细情况、就医、就业、就学以及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认真做好记录,用实际行动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将党和政 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和温暖真正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发表部门:事业单位

  编    辑:admin_1

  责任编辑:救助局


  版权所有:长春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