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结婚登记更方便了

二道区民政局召开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暨消防安全培训会

时间:2019-05-16 14:22来源:二道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会议精神,按照省、市、区统一部署,5月14日区民政局联合区消防大队,在赛诺老年公寓礼堂组织召开了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暨消防安全培训会,24家养老服务机构、社区助老之家的责任人和消防安全负责人共70余人参会。 

  区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科长韩娜娜宣读了《二道区民政局关于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2019年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的工作实施方案,从整治内容、实施办法和工作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部署。 

  区民政局王雷副局长强调,各养老服务机构要站在为社会尽责、为政府分忧、为老人谋福的高度认识提高养老服务质量的重要性,要算好抓消防安全工作的经济账、法律账,要从怀有责任心、坚持细心、保持恒心三个方面抓好消防安全工作。消防大队副大队长赵峰从高度重视抓落实、聚焦问题抓管理、最佳状态迎检查三个方面,强调了抓好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最后由消防安全专家李硕采用现场答疑、实地讲解等方式,从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安全隐患的重要部位、火灾现场处置的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授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养老机构安全的各项要求,高标准完成好养老服务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执法检查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