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结婚登记更方便了

长春市慈善会推出“嗨翻天” 长春慈善公益市集

时间:2019-06-03 16:49来源:吉报调查
【字体: 打印

 

  61这天,长春市慈善会在南湖公园西门广场全新重磅推出“嗨翻天”长春慈善公益市集,不仅完美借鉴了“速度与公益”活动青少年跳蚤市场的经验,还加入了歌舞艺术表演、慈善义卖、儿科专家义诊、科普化学实验、爱心企业展示、主题花车巡游、炫彩魔术、艺术小课堂、慈善抽奖、cosplay等多种新潮公益元素,从各个角度来展现做慈善的魅力,让“人人慈善,快乐慈善”的公益理念得到新的诠释,焕发出新的生机。

  南湖公园里,720位慈善小天使纷纷拿出心爱的玩具、文具进行售卖,公益市集吸引了很多逛公园的市民。

  本次活动由长春市慈善会与长春市工商业联合会、长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不仅得到了长春市民政局、长春市园林局、长春市公安局、长春南湖公园等60多家企业和团体的鼎力相助和积极参与,还得到了很多爱心市民的大力支持。当天,近万人次长春市民到场参与活动、观看演出。

  这些年长春市慈善会一直关注对儿童、青少年慈善理念的培育,希望通过跳蚤市场、城市定位这样的活动,通过孩子们的善举,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公益活动中来。今天大概有来自吉大力旺实验小学、硅谷小学等四所学校的720名慈善小天使参加活动,他们拿出自己心爱的玩具或家中闲置的文具进行售卖,售卖所得将和26家爱心企业捐赠的善款,一起注入“嗨翻天”慈善爱心基金公益基金,专款用于长春市慈善会设立的“心希望”儿童大病救助项目,帮助那些罹患重大疾病的困难家庭儿童,用孩子们的爱心帮助孩子们摆脱困境。

  在活动现场,长春市慈善会还将26年来的慈善工作成果通过多种方式呈现给广大市民:在大屏幕上滚动播放自成立以来所有爱心企业和人士的捐款;制作的宣传展板上,详细地展示了开展的慈善募捐活动、实施的慈善救助项目以及慈善义工们开展义工服务的情况。

  一份份捐款、一张张图片,记载了慈善会发展的历程,也承载着广大长春市民的浓浓爱心,更弘扬了新时代的长春慈善精神,越来越多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在慈善会搭建的慈善公益平台上慷慨施助,帮助那些生活仍陷困苦的人们解决困难,让贫困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此次公益市集活动,以儿童和青少年为主力,旨在让他们在参与慈善活动的过程中,增长知识、开阔视野,通过参与慈善微捐、慈善义卖、义务服务等公益活动的体验,在他们心中播下公益慈善的种子,帮助他们养成乐于奉献的良好习惯和积极向上的人生观。未来,他们必将成为慈善精神的传播者、慈善事业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