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结婚登记更方便了

全省首个社会组织发展研究中心在绿园区成立

时间:2019-06-04 14:32来源:绿园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为加快构建“政府主导、社团自治、多元参与”的社会组织发展格局,推进社会组织持续健康发展,近日绿园区社会组织发展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62在超凡教育集团,绿园区成功召开主题为“社会组织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社会组织创新发展论坛”。省民政厅乔恒厅长、市民政局张兴桥局长、区政府薛文革区长出席会议做重要讲话,各镇街、区直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优秀的社会组织代表近100余人参加会议,省市区领导共同为社会组织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新成立的“发展研究中心”,由政府工作人员、大专院校专家学者、有代表性的社会组织负责人及知名企业家组成,是省内首个由政府指导、高校合作、社会参与的社会组织发展研究机构。致力于全区在社会组织发展政策扶持、规划引领、组织孵化、公益创投、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提供智库支持,协助绿园区实现社会组织在发展理念、规模数量、培育扶持、作用发挥等方面创新发展。成立大会上,参会的专家学者还围绕着社会组织的创新发展展开了微论坛,议定了“示范引路”的发展决策,下一步将以绿园区“超凡”教育集团为基地,加快组建两个联盟(社会组织联盟和志愿者联盟),三个中心(社会组织发展研究中心、社会组织孵化中心、社会组织实践中心)、四个平台(公益银行、梦想银行、爱心超市、公益基金) ,通过典型带动激发社会组织活力,促进社会组织与绿园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