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结婚登记更方便了

净月区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时间:2019-06-18 15:13来源:净月高新区社会发展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净月高新区在长春赛特奥莱开展了全国第十八个法定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心锐参加本次活动并现场致辞。

  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心锐在讲话中强调,全区要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时刻保持对安全生产工作“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对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如临深渊”的危机意识,积极争做良好安全环境的建设者、宣传者和守护者,打一场安全生产的人民战争,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现场通过立体式、全方位的系列活动,吸引了万余名群众的积极参与。一是提供安全咨询,市安全生产领域专家、净月高新区11个属地单位、13个行管部门设立了安全生产咨询台25个,义务为群众提供安全常识、安全技术、安全法规、安全管理、防灾减灾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同时现场受理各类事故举报,开展具有净月高新区地域及行业(领域)特色的安全宣传教育咨询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生产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燃气安全、烟花爆竹安全、危化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安全知识,24家单位联动共享安全资源,提升宣传实效;二是开展警示教育,净月高新区消防大队出动安全宣传车1台,安办设置安全生产宣传展牌60块,安全标语飘球40个,现场发放宣传材料30000余份;三是举办文艺汇演,长春市群众艺术馆、净月高新区安监局与彩织街道办事处等团体为活动献上精彩的文艺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宣传安全理念;四是进行现场互动,以安全知识有奖互动、安全生产谜语等形式向在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安全员和群众宣传安全生产知识;五是开展“七进”之安全生产人员进密集场所,活动场地长春赛特奥莱商场设置了安全宣传横幅、立牌等30余处,净月高新区安办现场组织商场工作人员开展防火灾、防踩踏应急演练,组织现场群众现场模拟体验各类安全设备设施,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在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意识与自救互救逃生技能。

  此次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内涵丰富的文艺汇演、宣传资料及有奖问答等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的积极参与,宣传人员为群众热情地答疑解惑,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新闻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采访,力求扩大声势,营造氛围,形成全媒体、立体化宣传热潮,进一步弘扬了安全文化,提升了全民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