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结婚登记更方便了

筑牢企业主体责任 提升养老机构标准化建设

时间:2019-07-09 16:26来源:宽城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7月9日,全市民政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暨行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培训会,在宽城区祥祉圆养老院举行。宽城区民政局作为此次培训会议的承办方,充分体现了市民政局对宽城区养老机构标准化建设成果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宽城区民政局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养老服务工作精神,紧紧围绕“清隐患、防风险,补短板、促达标,转机制、提质量”为主要任务,落实养老机构主体责任,全力推进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以服务质量专项行动为抓手,联合公安、消防、卫计、食品等相关部门,联查联治,协助机构解决问题265件,全区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有较大提升。 

  为确保机构安全运营,宽城区民政局全面推进养老机构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和“两化”创建工作,排查整治各类隐患1320余处,实现了关口前移、精准监管、源头治理、科学预防。截至目前,宽城区养老机构现有34家,床位数5400余张,入住老人223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