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结婚登记更方便了

农安县民政局召开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工作会议

时间:2019-08-12 14:25来源:农安县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等7部委《关于做好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规范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扎实推进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的修订、完善工作。近日,农安县民政局召开了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工作会议。各乡镇、街道民政助理及局机关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县民政局局长韩国利同志就如何进一步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工作做了具体讲解。他强调,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要坚持合法原则、坚持民主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原则、坚持充分发挥村(居)民主体作用原则、坚持从实际出发原则。修订完善过程要严格按照征集民意、拟定草案、提请审核、审议表决、备案公布的步骤进行,一个环节都不能少。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加强督导指导,克服困难,高质量、按时完成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修订、完善工作,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