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结婚登记更方便了

中元节专项部署 倡导绿色祭祀

时间:2019-08-13 15:49来源:二道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中元节是我国传统祭祀节日,为落实全市文明祭祀工作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区殡葬用品市场清理整顿和文明祭祀工作,区民政局制定了《二道区2019年中元节文明祭祀工作方案》,并针对此项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  

  中元节期间,由区民政局牵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区公安分局、区文明办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从8月12日至8月15日,昼间对市殡仪馆周边、九龙源门前以及市场超市不定期进行检查。8月13日至8月15日晚将对焚烧、售卖烧纸行为及各街道、社区干部路口站岗值守情况进行夜间联合执法,教育劝导居民禁止焚烧纸币、冥币等行为。 

  同时采取在每个社区设立公祭点,对居民公布位置、联系电话等方式,呼吁广大居民利用摆放鲜花、诵读诗歌、网络祭祀等绿色祭祀方式寄托对故人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