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结婚登记更方便了

绿园区政府与东北大学实践教研基地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时间:2019-08-20 16:38来源:绿园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819下午,绿园区政府与东北大学实践教研基地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针对社区治理、社区服务等方面开展系列合作。仪式由区民政局局长王昕主持,区政府副区长王景耀,东北大学城乡社区建设研究院院长张雷、党委书记隋永强及研究院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东北大学城乡社区建设研究院党委书记隋永强首先致辞,区政府副区长王景耀、东北大学城乡社区建设研究院张雷院长共同签订了《关于社区治理与社区服务的合作协议》,并为“民政部研究基地东北大学城乡社区建设研究院实践教研基地”揭牌。王景耀副区长做了重要讲话,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此次签约作为“政院携手”加快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共促绿园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求各镇街、各社区强化本位主责意识,积极参与到创新社区治理工作中来。二要突出重点、聚力难点。全区下一步要重点围绕社区“六化”和社区协同治理服务中心的建、管、用,来推动我区社区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通过形成一批制度、搭建一批平台、创新一批载体,形成具有绿园特色的“三社联动”工作经验。三要加强协作,务求实效。各镇街、社区要通过今天与东北大学城乡社区建设研究院结对共建,建立常态化的互动共促机制,实现开放共享、合作共赢、互惠共利的良好局面。东北大学城乡社区建设研究院张雷院长,结合绿园区颇具特色的社区治理经验从社区治理的主题要求、社会背景、复杂问题与创新思考等角度,做了精彩的报告。

  

  东北大学城乡社区建设研究院是民政部在东北大学设立的服务于全国城乡社区治理的专业性研究机构,同时也是中组部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研究院依托东北大学丰厚的人才与教学科研力量,充分整合优质学术资源,在基层党建、社区治理理论和服务实践创新领域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此次签约合作,是双方携手加快社区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绿园区推进社区治理创新发展迈出跨越性的关键一步,对于进一步提高社区治理服务水平、共促绿园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各镇街主管领导、民政科长,各社区居委会主任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