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结婚登记更方便了

经开区组织召开全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时间:2019-08-21 14:20来源:经开区社会发展局
【字体: 打印


  为落实长春市民政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全市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有效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民政系统安全稳定,社会发展局于820日上午,组织全区养老机构召开了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养老机构安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传达了市民政局于本周开始对全市养老机构开展安全督查检查的通知,要求养老机构高度重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好2019年各安全整治行动方案要求,迎接检查。

  会议对养老机构安全隐患近期复查情况进行了通报,6家养老机构共查出30个安全隐患,经复查已整改15个。会议要求,动作缓慢的养老机构要加大力度进行隐患整改,社发局将继续进行安全检查。

  会议强调,养老机构要健全制度、加强巡查检查、自查自改隐患、规范安全档案,在做好安全工作的同时,还要进一步提高护理服务水平,养老院负责人要经常查看老人状态,检查护理人员的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