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结婚登记更方便了

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领导一行到宽城区调研指导“三长”联动机制开展情况

时间:2020-03-25 15:15来源:宽城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市民政局办公室主任、长春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边汇军一行来到宽城区站前街道调研社区建立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三长”联动机制落实情况,区民政局局长赵春龙、站前街道书记郝延明、主任杨向奎、副书记汪诗祥陪同参加。

  此次调研采取集中座谈的形式,站前街道辽宁路社区、白菊路社区、北京大街社区、长江路社区各位书记作为社区代表汇报了社区“三长”工作落实情况。各位书记均表示市里此举有利于增强社区基层治理力量,将尽全力配齐“三长”。同时也提出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例如有些社区存在租房户多、商户多的情况,人口流动性大;社区居民素质良莠不齐,配合度不高;居民中党员年龄老化,不容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

  市民政局主任刘菁蕾首先肯定了我区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的努力,随后传达了市委领导对城市社区基层治理工作的重视,并承诺会将社区书记在“三长”联动机制建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题向上级领导汇报,寻求最佳解决办法。

  边汇军强调,此次“三长”联动机制的建立是为了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在选人用人配人工作上要抓牢抓实。

  最后区民政局局长赵春龙就“三长”工作的推进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坚持以人为本,以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中心,形成及时回应居民需求的社区“三长”服务体系,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服务需求,化解社会矛盾。二是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形成高效、规范、长效的工作机制。三是坚持因地制宜,坚持实事求是,紧密联系各地实际,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三长”联动机制的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