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结婚登记更方便了

长春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交办会

时间:2020-03-25 15:48来源:长春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按照《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为高质量地完成办理工作,324日,长春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交办会,部署2020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截至目前,长春市民政局共收到人大建议、政协提案20件,内容涉及社会工作、养老服务、社会组织管理、社会事务、基层政权、地名管理等六个领域。

  副局长周玉国出席会议,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确保质量。各承办处室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办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实实在在解决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反映的问题,答复内容要结合工作实际,有做法、有数据,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明确办理时限和要求,规范答复形式,扎实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二是要注重沟通,积极办理。各承办处室要注重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主动听取意见建议,确保答复具有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对应该解决而且有条件解决的建议,要集中力量尽快解决;对受客观条件限制暂时难以解决的,要制定计划,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对确实解决不了的,要向代表、委员解释清楚,取得理解和支持。三是要加强协调,共同办理。认真落实局长负总责,分管局长把关,办公室协调督办,相关处室具体承办的办理工作责任制,对每件建议、提案从审阅、研究、答复、公开、总结等环节严格抓好落实。

  办公室主任刘菁蕾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任务分工、办理时限、办理方法、办理要求进行强调,要求各处室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建议、提案办理的新路子,不断提高办理质量,增强办理实效,把我局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刘菁蕾主持,副局长周玉国、各相关承办处室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