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结婚登记更方便了

绿园区民政局全面落实 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

时间:2020-04-03 10:47来源:绿园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长春市《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祭扫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严密防范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或集中性疫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区民政局下发《绿园区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方案》,对绿园区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工作进行统一部署,明确了目标、任务及要求。

  《方案》明确,在清明期间暂停祭扫服务的同时,要加大禁烧巡查检查力度。确定从328日开始至44日,为全区清明节文明祭扫、安全保障、清理整顿和禁烧工作时间。328日至44日,每天9时至11时,19时至23时,由区文明办、民政局牵头,城管局、工商分局、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组成巡查组,进行文明祭祀巡查检查。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以各镇街为主体,负责辖区内文明祭祀工作的组织部署、协调指导和监督检查,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工作方案,组织联合执法,开展专项治理整顿行动。

  高度重视。将清明节文明祭扫、禁烧工作纳入工作日程,制定工作方案并建立联合执法队伍,加强协调配合,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加强执法。对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重要时间节点加强执法检查,对违规生产、运输、销售、焚烧封建迷信用品行为,一经发现,坚决依法处理。

  加强监督。对文明祭祀及“焚烧”工作开展联合督导检查,对检查情况及发现的问题及时在全区进行通报,督促各镇街立行立改。

  深入宣传。深入宣传殡葬法规政策及疫情期间暂停祭扫的相关规定,引导群众转变观念、革除陋习,树立网上祭祀、鲜花祭祀等生态环保的殡葬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