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结婚登记更方便了

二道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强化疫情防控 有序做好“520”婚姻登记工作

时间:2020-05-21 14:28来源:二道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二道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落实防控措施,优化工作流程,多方面采取有力举措,平稳有序做好“520”高峰日婚姻登记工作。 

  一是提前预约科学调控,有效避免人群聚集。为避免扎堆登记,二道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实行电话预约、网上预约等方式,科学安排“520”当天婚姻登记预约时段和预约人数。在当事人办理预约登记时,提前告知当事人申请婚姻登记的条件、登记流程、需要准备的证件材料等,极大地缩短婚姻登记当事人现场办理时间,并根据登记人员实际流量,及时进行现场调控。 

    

  

  二是加强现场秩序维护,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为了强化防护,二道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要求婚姻登记当事人务必佩戴口罩,并主动出示“吉祥码”。在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和消毒后,方可进入婚姻登记服务大厅。进入大厅后,当事人之间需间隔1米以上就坐等候。同时登记员上岗前积极做好个人防护,消除因人员聚集而增加的疫情传播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是提供加班加点服务,满足群众登记需求。为了完成“520”当日繁重的登记任务,二道区婚姻登记处采取提前上班、中午不休息、延时下班等措施,努力把“热心、真心、耐心、细心、贴心”融入到婚姻登记工作中,为群众提供更人性化、更便利的服务。截止5月20日下午4时,二道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办理结婚登记129对,补领结婚登记2对,做到零疫情零投诉,婚姻登记合格率100%,群众满意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