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结婚登记更方便了

长春市与公主岭市进行民政工作交接

时间:2020-06-23 14:30来源:长春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变更公主岭市代管关系工作部署,确保民政领域各项工作顺利交接,6月20日下午,长春市民政局组织相关人员赴公主岭市民政局进行工作交接。  

  按照交接工作安排,公主岭市民政局局长李海彬作了工作汇报。近年来公主岭市民政系统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全面提升了基本民生保障能力、基本社会服务质量、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全市共计保障城乡低保对象11652户、21560人,农村低保标准与扶贫标准“两线合一”。共有养老机构35家,养老服务业发展资金实现补床头到补人头的转变。城乡社区430个,城市社区办公用房面积全部达到500平方米。现有社会组织152家,全市25家行业协会商会完成脱钩。共有2家殡仪馆,年均火化4400具遗体。上半年办理婚姻登记4000余对,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87人次。顺利通过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验收,并编制形成了地名词典、地名志、行政区划图。

  

  长春市民政局局长张兴桥充分肯定了公主岭市民政工作,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调整公主岭代管关系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做好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社区建设、社会组织、社会事务、区划地名等各项工作的顺利交接。同时提出要尽快实现两地民政的协同推进,为实现民政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贡献民政力量。

  交接会后,一行人实地走访了公主岭市第一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以及公主岭市救助管理站两个民政服务机构,了解到,公主岭市第一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是集康复、医疗、健身、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公办养老机构,承担社会养老和特困人员供养,共有床位728张,现入住老人420人。公主岭市救助管理站有工作人员21人,年均救助800余人次,现托养13人。

  为做好交接工作,长春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研究工作方案,制定交接清单,落实具体责任。长春市民政局领导周玉国、冉明、董玉杰及部分处室负责人,公主岭市民政局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