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结婚登记更方便了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姚丽到宽城区调研“三长”联动机制工作

时间:2020-06-24 10:34来源:宽城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6月23日下午,长春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姚丽先后到凯旋街道一心街社区、兰家镇东道村专题调研“三长”联动机制建立及推进情况。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商西雨、民政局局长赵春龙,凯旋街道、兰家镇领导陪同调研。

  在凯旋街道一心街社区,党委书记王蕾介绍了社区“三长”联动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姚丽实地踏查了友谊花园小区锅炉房党建共建基地建设情况。小区支部书记胡殿才介绍了小区“三长”志愿者队伍在日常工作开展、小区自治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姚丽指出,友谊花园小区“三长”志愿者队伍能够充分发挥小区自治中的联动互动,顺利推动了小区的自治管理,要利用好党建共建基地,为小区居民群众服务好,提升小区居民幸福指数。 

   

  在兰家镇东道村,姚丽详细了解了东道村概况以及“三长”组织架构建立、工作职责和工作台账等基本情况,认真听取了村书记曲洪辉关于“三长”联动机制在助力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清理整顿小锅盖、殡葬领域专项整治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的汇报。

  姚丽对东道村结合工作实际,务实推进“三长”联动机制,破解农村基层治理难题等经验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东道村通过“三长”联动机制,有力地提升了基层防控和治理能力,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具有很强的示范带动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