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结婚登记更方便了

幸福长春圆梦助学——长春市慈善会在87中考点外设立助学站

时间:2020-07-29 16:20来源:长春市慈善会
【字体: 打印

  727日,吉林省中考的第一天,长春市慈善会在长春市第87中学考点外设立助学站,宣传“我心飞翔”慈善助学项目,现场为考生及家长解答助学事项,为全市贫困家庭的学子提供帮助。

  为确保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孤儿应届中高考学生顺利升学,长春市“爱心圆梦”和“我心飞翔”中高考助学项目已于202077日正式启动。此次“我心飞翔”中考助学项目,主要为长春市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及孤儿家庭中考生提供助学金支持,额度为城区、开发区考生每生3000元,双阳区、九台区考生每生1000元。

  2018年起,长春市慈善会中高考助学项目就纳入了市政务服务“一门式、一张网”系统,广大市民可以登录各区网上办事大厅网站,了解慈善助学的相关信息,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备齐助学方案中所规定的资料,于2020826-11月30之间,由考生本人到指定地点进行办理。

  为了让长春市困难家庭的中考学子及时获取慈善助学的信息,了解慈善助学项目的相关内容,除在长春市慈善会官网发布项目实施方案及在长春市慈善会微信公众号发布项目启动信息外,长春市慈善会还在中考考点设立慈善助学宣传站,现场解答助学项目细节。

  2001年起,每年暑期,长春市慈善会均会如期实施慈善助学项目。19年来,两级慈善组织已累计支出助学专项资金6400余万元,受益学生达2.5万多人次。

  随着长春市慈善氛围的逐渐浓厚,慈善救助能力的逐步增强,高考慈善助学金的标准从最初的1000元提高到了现在的10000元,中考助学金标准也从2001年的600元提高到现在的3000元。长春市慈善助学项目,为困难家庭解决了实际困难,并已列入2020年建设幸福长春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