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结婚登记更方便了

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一级巡视员李健一行到南关区调研指导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工作

时间:2020-07-31 15:23来源:南关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730日,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一级巡视员李健一行来到南关区,就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吉林省民政厅副厅长相瑛、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处处长袁金洪,长春市民政局局长张兴桥、副局长冉明、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处处长谢文龙,南关区政府副区长王维学、民政局局长杨哲等同志陪同调研,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院长田毅鹏,各试点街道党工委书记、行政主任及社区书记代表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民康街道九圣祠社区、桃源街道桃源社区和鸿城街道东风社区,视察了社区社会组织服务管理平台,重点围绕街道社会组织创新服务管理工作进展情况、产生的制度性成果、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方面进行考察。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副区长王维学关于南关区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整体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大家对做好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工作的意见建议。

  李健对南关区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南关区能够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街道服务管理创新有关部署,紧紧围绕“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管理创新”实验主题,多措并举扶持社区社会组织发展,积极鼓励引导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初步探索出一条社区社会组织服务管理新路径,打造出以社区社会组织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南关模式”。

  李健强调,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工作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的有效实践,南关区承担着先行者的重要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国家关于发展社区社会组织的总体要求,逐步实现社区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更加健全,支持措施更加完备,整体发展更加有序,作用发挥更加明显,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