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结婚登记更方便了

二道区民政局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27 14:04来源:二道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近日,二道区民政局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他亲自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精神,从公报提出的15个“发展目标”,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15个“远景目标”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党支部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坚持立足国内和全球视野相统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中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相贯通,坚持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相协调,对我国“十四五”发展进行了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集中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光辉前景,是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局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党支部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学习十九届中全会精神,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工作。特别是要抓好困难群体救助、基层政权建设、养老服务、社会组织等方面的工作。一定要严格遵照制度履责、行使权力,强化基层治理能力,更好诠释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

  会上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增加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今后,全体党员将坚持学习再学习、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融会再贯通,将会议精神转化成促进民政工作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学以致用,做实各项民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