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结婚登记更方便了

民政部在我市举办第三届全国社区工作大讲堂

时间:2020-11-27 17:36来源:长春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市社区干部学院、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新时代社区工作队伍建设水平,民政部于11月23日至27日在我市社区干部学院举办了为期一周的第三届全国社区工作大讲堂。此次大讲堂培训期间,社区干部学院通过专家学者专题授课、社区工作者先进事迹宣讲、优秀社区工作法视频教学等多种形式,对线上、线下的全国330余名社区工作者开展了培训,我市50名优秀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参加了线下培训

  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出席大讲堂开班式,并就“新时代如何加强和创新社区治理”从社区治理的基本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治理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关于社区治理的新部署新要求、社区工作者应着力推进的重点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省民政厅厅长乔恒、副市长吕锋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开班式上,我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吴亚琴,南关区长通街道龙兴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路亚兰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

  培训期间,陈越良司长于25日到我市朝阳区重庆街道新华社区、南湖街道湖东社区考察了社区治理工作并进行座谈。考察期间,陈越良司长对我市社区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长春市社区治理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今年创新开展的“三长”联动机制工作经验,民政部以《全国社区建设部际联席会议简报》形式宣传推广,下一步民政部将在修订完善法规、制定起草文件过程中充分吸收借鉴长春市的经验做法。

  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一级巡视员李健参加大讲堂并做结业总结。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储晓东,省民政厅厅长乔恒、副厅长相瑛、副厅长杜文革,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时万忠,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刘际阳、副局长周玉国,朝阳区区委书记徐连东等出席社区工作大讲堂开班式并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