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结婚登记更方便了

市民政局领导深入贫困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时间:2020-12-03 14:17来源:长春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12月1日,长春市民政局领导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村农安县农安镇放牛沟村,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在放牛沟村部会议室,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关于2016年-2020年脱贫攻坚的工作汇报,同时与参会的农安县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会议对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放牛沟村实际,对下一步扶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民政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目标不动摇、责任不缺位、质量不偏差,确保脱贫攻坚全面收官。

  会议要求,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即将实现,目前,国家进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交汇期。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各包保责任人要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继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建立切实有效的防返贫机制,加快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好放牛沟村摘帽的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明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民政系统上下要精心谋划好2021年扶贫领域的具体工作,继续强化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完善农村弱势群体保障制度,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会后,市民政局领导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送去药品、米面油等慰问品,并与贫困户深入交流,认真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