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结婚登记更方便了

汽开区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0-12-03 14:51来源:汽开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按照吉林省民政厅下发的《关于组织全省民政服务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大整治大宣传大培训大演练”活动》的通知精神,及汽开区1121日召开的《长春国际汽车城“百日攻坚战”动员大会》会议精神,汽开区民政局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召开了民政局“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议。局长动员全局上下,全力打好“攻坚战”,为实现攻坚目标贡献力量,为建设长春国际汽车城打牢基础、提供保障。

  区民政局迅速行动起来,按照我局安排部署,将落实民政系统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监管职责放在第一位,实地踏查我辖区内养老服务和福彩销售点,以排除生产安全隐患、监管整改等情况,作为重点工作开展。

  121,区民政局前往吉盛大同、汇滨养老院等多家养老机构进行安全治理专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场所内是否配备消防器材、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各类安全规章制度是否建立并落实以及安全责任是否落实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给出了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并将问题进行统计登记,对其进行跟踪检查,确保排查出的隐患能够及时消除。

  下一步工作中,区民政局将对养老机构各相关责任人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力度,增加安全防范责任感,落实好“百日攻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将安全职责层层压实,为汽开区“百日攻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助力作为目标,全面提高汽开区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确保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