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结婚登记更方便了

宽城区民政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时间:2021-01-12 11:22来源:宽城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1月11日下午,宽城区民政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春龙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扩大)会议精神,并就民政局及各服务机构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做了扎实的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切实做好城乡社区疫情常态化防控督导、指导及困难群众的救助工作,要严格落实疫情监控和报告制度,强化城乡社区疫情常态化管控,社区要把疫情防控作为社区日常工作的首要任务,落实好属地管理机制。及时调整防控对策,要不断优化社区疫情防控职责,充分利用社区网格化管理,加强对两类重点人员的精准管控。同时,对社区常驻居民,实行常态化出入扫码登记。

  会议强调,要按照长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及长春市民政局《关于实施全市养老机构临时封闭管理的通知》要求,对各养老服务机构开始启动封闭式管理,暂停走访接待、慰问和探视,并将逐一对全区养老机构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养老服务机构防控疫情工作准备部署情况。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加强机关内部管理,实行外出报备制度,公职人员一律不得参加未批准的聚集性活动,严格办公区域的消毒工作,保持设施通风,保持卫生清洁,消除引发疫情的各种隐患。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全面落实24小时在岗应急值守工作制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统筹协调、跟踪落实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