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结婚登记更方便了

省民政厅领导到长春市调研指导民政工作

时间:2021-01-12 16:55来源:长春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111上午,省民政厅党组书记肖模文及副厅长杜文革、张伟,到长春市救助管理站和长春市儿童福利院进行调研。

  肖模文书记一行重点了解了疫情防控、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孤弃儿童养育和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情况,亲切看望了一线工作人员,并在调研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刘际阳汇报了全市民政工作情况,2020年,长春市民政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吉林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民政厅工作部署,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民政力量,兜底保障水平跃上新台阶,创新基层治理取得新成效,区划调整助力都市圈建设取得新突破,民政基础设施保障能力实现新提升,各项基础工作扎实推进。在当前重要的时间节点,长春市民政局重点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两节”期间困难群众救助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三项工作,2021年,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瞄准“三个聚焦”,履行“三基”职责,推动民政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肖模文书记对我市民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长春市多项民政工作在全国有影响、有地位,发挥了“当先锋、站排头”的作用,希望在“十四五”时期,特别是2021年,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再上新台阶,多总结一些可复制的经验在全省推广,带动全省民政工作整体实现大提升。

  肖模文书记强调,要全力做好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服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局,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民政系统和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巩固去年疫情防控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把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做到科学精准有效,确保零病例、无感染。要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加快建立健全领导机制、协商机制,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加大宣传力度,整合社会力量,确保未成年人及时得到有效救助。要科学谋划好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民政工作。贯彻落实好上级工作部署,把今年的工作任务布置到基层。按照既有前瞻性、又切合实际的要求,谋划“十四五”时期民政工作。要扎实做好春节前有关工作。在科学精准防控疫情的同时,认真办好走访慰问、专项帮扶、“寒冬送温暖”等实实在在的事,把党的温暖和政府的关心及时传递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让困难群众特别是弱势群体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刘际阳、副局长李刚及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