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结婚登记更方便了

省民政厅领导到长春检查指导社区和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18 17:09来源:长春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116,省民政厅党组书记肖模文、副厅长相瑛,到长春市检查指导社区和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肖模文书记一行先后走访了绿园区铁西街道芙蓉社区蓉桥一号小区、至爱老年医疗护理院,详细了解了社区和养老服务机构疫情管控服务工作,对长春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及工作人员顾全大局、不惧危险、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表示充分的肯定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近日,市民政局印发了《关于统筹做好当前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民政局、开发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及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充分认识做好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反弹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省市防控要求。提出了加强人员管理、加强聚集管理、加强宣教管理、加强日常管理“四个加强”的常态防控措施,细化了基层社区、养老服务、社会事务、社会救助、社会组织五个方面疫情防控任务,为筑牢民政领域疫情防控防线提供了制度保障。

  对下一步工作,肖模文书记强调,要全力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民政服务机构中的老年人、儿童、残疾人、流浪乞讨人员等都属于易感人群,不少服务机构人员密集,疫情防范难度较大。要扎实做好各类民政服务机构的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控要求,严格执行疫情监测和报告制度,及时妥善做好各项应对工作,切实保障好民政服务对象安全。要坚决守好社区疫情防控阵地。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基础。要指导城乡社区加强与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的协作,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做到责任到人、联系到户,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得到落实,不留死角。要加大对社区工作者的关爱保护力度,解除后顾之忧,使他们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刘际阳、局长周玉国及副局长冉明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