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结婚登记更方便了

长春市民政局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1-01-22 16:00来源:长春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1月22日,市民政局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调度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社会事务、养老服务等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刘际阳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省市领导都十分关心民政领域疫情防控情况,各级民政部门要坚决贯彻国家、省、市防控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筑牢民政领域疫情防控阵地。
  会议强调,民政系统服务对象弱势群体较多,特别是“一老一小”以及集中供养人员都是免疫力较低的群体。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防疫工作要求,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在疫情防控歼灭战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要求,要坚持“人”“物”同防,从严开展服务机构内人员密集场所的清洁消毒,加强机构内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健康监测。结合实际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相关制度。要坚持单位领导在岗在位、带班值班、执勤值守制度,部门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切实担负起本部门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民政服务机构绝对安全。要教育、引导、提示全体民政干部职工强化防控意识,杜绝麻痹大意、侥幸心理和放松心态。做好封闭期间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确保一线人员情绪、心理稳定。
  市民政局局级领导,机关各处(室)、局属事(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