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结婚登记更方便了

市民政局领导到华夏陵园、九龙源社会公墓服务中心检查清明节祭扫安全保障工作

时间:2021-04-01 17:16来源:长春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好国家和省市关于做好清明节祭扫安全保障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推动我市清明节祭扫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清明节前,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刘际阳、局长周玉国、副局长李刚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到华夏陵园、九龙源社会公墓服务中心检查清明节祭扫安全保障工作。
  刘际阳书记一行首先来到华夏陵园进行检查,现场询问工作人员在清明节期间的文明祭祀、园区绿色服务、安全保障等情况,对华夏陵园一直以来倡导引领绿色、文明、环保的祭祀理念给予充分肯定,要求陵园进一步做细做实园区安全和文明祭祀工作,确保清明节祭扫环境安全有序。
  在九龙源社会公墓服务中心,刘际阳书记一行先后到园区、销售大厅进行实地踏查,慰问一线职工,并听取了九龙源社会公墓服务中心清明节期间祭扫接待等工作情况汇报。刘际阳书记指出,九龙源社会公墓服务中心充分体现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在攻坚中敢于突破,在逆境中敢于前行,在困局中敢于破局,在求变中敢于担当,在夹缝中实事求是地探索出了新方法、新道路。刘际阳书记强调,九龙源社会公墓服务中心在今后工作中,不仅要立足自身,立足当前,更要从长远上谋改革,谋发展。第一,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理论武装,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学思践悟,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自我修养提升的必答题,在思想中汲取能量、学以致用。严格遵规守矩,每名党员都要有规矩意识,遵纪守法、按章办事。第二,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要坚持目标导向,园区、墓区的打造要按照园林的标准,规划、建设、管理、维护都要体现高水平、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将当前的一些问题视为今后一个时期研究推动工作的重点。坚持效果导向,充分考虑到服务群众、以人民为中心的社会效益。第三,要坚持守底线和高标准,继续在抓好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加强安全管理,清明节期间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把防疫阵地守好。抓好日常管理,用制度管人管事,厘清责任。第四,要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和班子建设。增强大局意识,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增强责任意识,牢牢把握职责所在;增强进取意识,直面困难,善于化解难题;增强廉政意识,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