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结婚登记更方便了

风起正清明,春归万物生 ——长春市举办2021年清明公祭活动

时间:2021-04-02 15:15来源:长春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42,由吉林省民政厅、长春市民政局主办,市殡葬服务中心承办的清明公祭活动在长春息园如期开展。省民政厅副厅长张伟,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刘际阳、局长周玉国、副局长李刚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省民政厅副厅长张伟宣读《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摒弃陋习,文明祭扫。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刘际阳宣读《清明公祭祭文》,表达了对英烈楷模最崇高的敬意。

  清明公祭活动,旨在倡导现代殡葬理念、营造清明文化氛围,相较往年,2021年的公祭活动在形式上呈现了一定的创新。活动共分为“忆故人”“祭楷模”“敬先贤”三个板块,通过传统祭祀典礼,向谭竹青、蒋筑英、史云峰等楷模敬献花环,诵读国学经典《弟子规》等形式达到致敬楷模英烈、传承孝道文化的目的。

  市民政局方面表示,今年的清明节祭扫工作将继续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禁烧规定,积极推广网络、鲜花、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同时将指导各殡葬服务机构继续提升祭扫服务水平,确保群众清明节祭扫的文明、低碳、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