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结婚登记更方便了

德惠市民政局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13 14:40来源:德惠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德惠市民政局组织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局领导、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福利中心负责人、各民营养老机构负责人及各单位安全员参加了会议。民政局副局长孙洪涛对第二季度安全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针对有关安全生产的文件和指示精神,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严格贯彻落实。各事业单位、各养老服务机构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加强重点部位检查,对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安全排查,不遗漏任何一个死角和盲区。局安全生产工作组将采取暗访暗查等方式进行抽查,督促各民政服务机构对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消除事故隐患。

  会议指出,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压实部门监管责任。针对五一、端午等节日期间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防控措施。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加强对基础设备设施的检查维护,发现隐患要及时整改,坚决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会议最后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严格履职,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民政系统的持续稳定运行,迎接建党100周年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