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结婚登记更方便了

平稳有序 圆满收官 净月高新区高质量完成第十一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21-04-14 15:24来源:净月高新区社会发展局
【字体: 打印

  412日,随着新湖镇榆树村第十一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唱票结束,净月高新区全面完成了第十一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全区35个行政村均一次性选举成功,145名主任、副主任、委员全部足额高票当选,为推动乡村振兴建设,更好地发挥服务群众效能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一、组织领导到位,牢牢握稳推进工作的“方向盘”

  全区始终坚持“依法依规、稳妥有序”总基调,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组建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综合指导、督导联络等10个工作组,带动各级各部门压实责任,凝聚换届工作合力。区党工委组织部、社会发展局先后组织召开换届工作动员会、部署会、推进会等大型会议5场,集中培训2轮次670余人次,指导建立镇街领导包保责任名单35份。从前期的宣传发动、调研摸底到中期的组织领导、规范操作再到最终的选举成功,全区上下通力合作,严密把握各个关键环节,为圆满完成换届工作提供了保障。

  二、宣传动员到位,不断注入换届政策落地的“原动力”

  全区各级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活动,区级“净月新城市生活”微信公众号发布换届信息6条,张贴宣传条幅、海报2000余份,结合组织宣讲、党员干部和“三长”入户走访等基础工作,宣传了换届选举政策规定和纪律要求,激发了广大选民参选的热情,为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营造了良好氛围。

  三、资格审查到位,努力提升选人用人的“标尺线”   

  换届工作启动伊始,按照“三高三强两满意”标准选优配强村委班子。区组织部、社会发展局会同纪检、公安等12个部门,对村“两委”和村务监督委员会换届人选进行资格联审,联审剔除不符合资格人选。从选举结果看,委员中大专及以上学历比例为52%;委员平均年龄46周岁,较上届下降11%;当选委员中女性村委会委员47名,占比32%。同时,各村全部实现了“一肩挑”,达到了学历水平、专业素质、整体功能和年龄结构的“三升一降”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