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结婚登记更方便了

经开区临河街道强化监督指导 确保社区换届选举工作稳步推进

时间:2021-04-15 08:30来源:经开区社会发展局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把握社区换届选举筹备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排查解决可能存在的各类问题,细化完善各项选举流程,确保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4月14日,临河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领党建工作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及党建服务科工作人员,对八个社区换届选举筹备工作进行指导检查。
 
  检查小组采取现场走访检查的形式,逐一听取了八个社区书记对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认真查看了各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实施方案等各项材料准备及存档情况,详细了解各社区党委、居委会和监督委员会选举准备情况。
  结合检查结果,临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孙义甫对各社区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务必增强政治意识,严格对照法律法规和操作程序开展换届选举,确保选举结果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二是务必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德才兼备用人标准,确保换届工作取得成功;三是务必严肃选举纪律,维护风清气正选举环境,确保选举工作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完成;四是务必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梳理存在的问题短板,高度重视解决各类问题和矛盾,确保选举平稳有序进行;五是务必做好疫情防控,严格履行扫码登记测温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大会健康平安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