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结婚登记更方便了

长春市救助管理站进一步推进安全隐患“百日攻坚”行动

时间:2021-04-20 16:53来源:长春市救助管理站
【字体: 打印

 
  根据市民政局《安全隐患“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强对托养机构的监管,推动安全生产措施落地落实。长春市救助管理站结合工作实际,从3月30日起至4月13日,连续对站内安全生产尤其是3家托养机构安全进行全面排查,破解攻坚难题,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推进安全隐患“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及措施,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风险防控,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在市局安监处的指导下,对站内设备设施运行、消防安全管理、电气安全管理、突发事件处置、应急管理能力、安全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排查。同时,组织工作人员深入3家托养机构进行实地安全检查,紧扣关键环节,查找问题根源,完善安全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安全意识和防范事故的能力。
  二是根据安全生产“百日攻坚”的总体要求,结合市政府确定的督导项目,重点对存在隐患的善满家园智障人康复中心进行地毯式全面清查,并针对善满家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召开现场办公会,确定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推动整改工作有行动见实效。
  三是针对问题和隐患,坚持隐患不除不罢手,问题不改不罢休的态度和原则,落实措施,限期整改,并由专业人员对工程预算资金进行测算,完善工程所需的各项手续,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整改任务。
  下一步,救助管理站将紧盯问题整改、紧盯托养机构安全,查找薄弱环节,进一步深入落实责任,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重点管控与风险源头治理,确保各项工作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