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结婚登记更方便了

长春市科学动态调整“三区”设置 严格落实社区管控措施

时间:2022-04-25 15:15来源:长春新闻广播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社会面清零后疫情防控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长春市坚持分区分级分类精准施策,科学动态调整“三区”设置,严格落实社区管控措施。

  长春市社区(村)管控专班副组长、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刘际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对封控区,实行封闭管理,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对管控区,实行足不出小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允许到小区指定地点领取物品,严禁聚集;对防范区,实行足不出小区,允许下楼有序活动,进入小区内允许开放的便民服务场所购物、买药、理发等,有组织参与小区内志愿服务活动,严禁聚集。”

  刘际阳表示:下一步,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根据实际情况精准调整“三区”范围,严格落实社区管控措施,坚持该放的放开,该管的管住,做到放而不乱、放而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