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结婚登记更方便了

长春市民政局启动2022年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

时间:2022-09-27 15:21来源:长春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推动社会组织在参与社会基层治理、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9月23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22年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启动培训会,全市30余家社会组织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对2022年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阐述了3A以上等级社会组织的扶持政策,强调等级评估在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等方面的意义和重要性。要求各参评社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积极认真参评,第三方评估机构要科学公正地开展评估工作,严格按照等级评估相关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遵守评估工作廉洁纪律,确保等级评估工作取得实效。

    

  培训会上,第三方评估机构长春市冠业社会组织发展中心的评估专家对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的指标体系、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指标重点内容、材料准备要点、现场评估流程等工作作了细致讲解,并对评估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难点与问题进行了答疑交流。

  近年来,长春市民政局已连续多年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开展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各参评社会组织内部治理水平、服务社会能力都有很大提升,实现了“以评促建”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