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结婚登记更方便了

民政部扎实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活动

时间:2019-09-30 13:22来源:民政部门户网站
【字体: 打印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民政部扎实开展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活动。连日来,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率部党组成员分别走访慰问部机关离休干部、部级老同志和生活困难老干部、老党员,认真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对他们的重视和关怀,通报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情况,大力褒扬广大离退休干部为我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亲自为他们佩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并向广大老干部、老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部党组高度重视走访慰问活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举措来抓,广泛营造尊重老干部、学习老干部、关心老干部的浓厚氛围。每到一户,黄树贤等部领导首先转达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和温暖,与老同志促膝畅谈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并就推动新时代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征求老同志意见建议。在部级老同志崔乃夫、多吉才让和李学举家中,黄树贤详细了解老同志家庭、生活和健康等状况,代表部党组感谢他们为民政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并送上美好祝愿和慰问品。在协和医院的病房里,黄树贤看望了部级老同志阎明复,认真转达党中央、国务院对他的关怀和慰问,向医生详细询问健康状况,要求相关部门用心用情为老干部、老党员服务。期间,部领导和相关司局分别看望慰问了60余名老干部、老党员,对部分因病和家中变故造成生活困难的老同志进行了重点走访和慰问。

  欢庆兴邦七十载,砥砺奋进著华章。谈起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广大老同志的激动心情溢于言表,感慨万千。许多老同志说,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伟大成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老同志们认为,近年来,民政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革弊鼎新、攻坚克难,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有力服务了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成绩来之不易,一定要守初心、担使命,始终以奋斗姿态推动各项民政工作创新发展。

  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广大老同志满怀感激,由衷感谢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党组对他们的关心关怀,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向张富清等先进典型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风雨同舟,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积极为新时代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再作新贡献,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民政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