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结婚登记更方便了

民政部党组与驻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会商会议

时间:2020-03-12 15:31来源:民政部门户网站
【字体: 打印

 
  3月11日,民政部党组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会商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民政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主持会议并讲话。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唐承沛、王爱文,民政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堂华出席会议。
  李纪恒指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繁重艰巨,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正确认识当前民政部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和站位,加大工作力度,有效解决突出问题,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如期打赢民政领域脱贫攻坚战、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李纪恒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大力推进民政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一是要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要聚焦中心大局,全力保障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四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面提高部直属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五是要坚持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是要严格好干部标准,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李纪恒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定不移扛起民政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从部党组抓起、严起,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工作协同机制,层层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努力提升党员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直属机关从严治党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唐承沛介绍了2019年以来特别是上次会商会议以来民政部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通报了2020年民政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思路和落实意见。
  龚堂华充分肯定了2019年民政部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剖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强化巡视监督、持续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政部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民政部办公厅(国际合作司)、机关党委(人事司)、机关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