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结婚登记更方便了

民政部党组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召开2021年上半年 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议

时间:2021-04-07 08:38来源:民政部门户网站
【字体: 打印

 
  4月2日,民政部党组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总结回顾2020年度民政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查找短板弱项,充分交流会商,研究提出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思路举措,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为“十四五”时期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民政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发言。
  李纪恒指出,一年来,民政部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决策部署,坚决从严管党治党,政治建设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党建质量持续提升,正风肃纪持续发力,直属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驻部纪检监察组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与部党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政治监督实现具体化常态化,惩治腐败执纪问责形成震慑,纠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深入,指导巡视巡察和整改工作精准到位,有力推动部直属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巩固发展。
  李纪恒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精神,深刻领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战略部署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深刻领会“十四五”开好局新征程起好步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重大判断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
  李纪恒要求,要扎实做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走深走心走实;要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初心使命;要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中有力服务中心工作;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李纪恒强调,要坚定扛起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部党组、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和各级党组织都要切实担负起相应的政治责任,形成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工作格局;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部党组带头接受驻部纪检监察组监督,领导和支持机关纪委履行职责,加强对直属机关“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要加强党务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党务纪检干部的培养管理、选拔任用、交流轮岗工作力度,着力培养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党务纪检铁军。
  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唐承沛通报了2020年度民政部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上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议商定事项的落实情况,介绍了民政部党组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对民政部党组一年来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所做工作和取得成效给予肯定,同时指出民政部全面从严治党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并从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持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民政部办公厅(国际合作司)、机关党委(人事司)、机关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