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结婚登记更方便了

部管社会组织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时间:2021-04-12 13:59来源:民政部门户网站
【字体: 打印

 
  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4月8日民政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扎实落实部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要求,部署推进部管社会组织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4月9日,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京部管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委员、综合纪委委员150余人在现场参加会议。京外部管社会组织党员及在京部管社会组织其他党员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全体党员通过视频方式列席会议。会议由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蒋玮主持。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书记柳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民政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部管社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部署了部管社会组织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部管社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部党组和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两个覆盖”从“有形”向“有效”转变,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发挥了党建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中的示范引领作用,部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提升年”,对推进部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部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落实全国民政工作会议、全国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补短板、强弱项,深入推进部管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不懈努力。要重点在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加强部管社会组织负责人和党组织负责人审核审批、巩固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六个方面明确任务、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做好2021年的部管社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和纠治“四风”,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切实涵养部管社会组织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管理,严格规范社会组织行为,认真落实“六不得一提高”要求,争做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表率。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尤其要加强部管社会组织主办报刊和“一讲两坛三会”管理,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团结奋进、安定和谐的浓厚氛围。